接著
要拜祖仙了
要告訴黃家的祖仙
黃家的孫女
君瑜要出嫁了


二位舅舅
點燭
點燭時都要講好聽話




拜別父母
可能是時辰的關系吧
我覺得才跪一下就起來了
我都還沒跟我爸媽說到話呢
就起來了



媽媽拿紅包給我的時侯
媽:「這給你買田買地」
都不會說些很感人的話
說的很官方呢
不過
媽咪還是哭了
我一看到媽媽哭了
我也跟著大哭了呢



還沒能好好的孝順他們
我就要嫁人了
雖然住在一起時吵吵鬧鬧的
但要嫁出去時
真的好捨不得喔

媽幫我蓋頭紗



我真的很捨不得爸媽
抱著媽媽一直哭
第一次嫁女兒
媽很捨不得呢



到了車上
眼淚還是止不住呢
一直很不捨呢

要出發去男生家了
我要成為周太太了


丟扇子
媽一直交待
不要回頭喔
丟下去就好了
決對不能回頭喔
聽說丟扇子的習俗是
把新娘以前不好的個性與脾氣丟掉

難怪我覺得我結婚後
牌氣變好了呢
呵呵

123 丟

新娘來了



車隊進入


可愛的小花童
要摸apple


姑姑
牽新娘
習俗說
牽新娘都要好命人牽
姑姑好命呢

我訂婚是我姑姑牽新娘
結婚是老公的姑姑牽新娘呢
姑姑都是好命的嗎
呵呵

過火爐
是說在外面迎取回來的過程中
在路上有遇到喪家或者不乾淨的東西
所以要過火爐
把不好的運去掉

踩瓦片


拜周家祖先
告知祖先
家中多了一位成員了


老公舅舅跟媒人點燭


進房


老公要幫我掀頭紗
掀頭紗
還要慢慢的捲起來呢

我弟弟跟我姐姐來探房


二姐探房

小叔要改口叫大嫂


我們請的攝影師
懂的很多禮俗呢
因為我們進房後
媒人就不見了
我們兩個就都呆在那兒了
好顯有攝影師小柯
他一步一步的跟我門說接下來的動作
我們才知道要做什麼
接下來就等著晚上宴客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豐瑜家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