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下午茶時間到囉,看到照片是不是流口水啦~~
桃園八德新開了一間"自家烘焙咖啡",中壢區很少像這樣子的咖啡店,幾乎都是連鎖的咖啡廳較多呢,
何謂"自家烘焙咖啡館">>
店家自行購買生豆透過店家本身的烘焙技術與喜好來烘焙咖啡豆,所以都是有品質保証的喔。




慶開幕>>3/4開幕的喔 有很多優會喔,像豐瑜都會自已在家裡手沖咖啡來喝,一直以來都是去中壢的咖啡豆專賣店購買咖啡豆來手沖,現在又多了一間新選擇了,咖啡豆可以在"伯元"購買喔,而且伯元的咖啡等級分的比較細喔,咖啡的"烘焙度"、"處理方式"、"場地"都介紹的超仔細的呢,而且老闆娘也會詢問您喜歡喝偏酸、偏苦 來為你介紹咖啡豆種類喔,很棒的新選擇呢,



現在才知道 原來咖啡豆的處理法有分這麼多啊~ 日曬、水洗、蜜處理。而伯元咖啡很用心還會親自挑選咖啡豆,就是把有發霉的、有石頭的等等都挑掉喔!所以有時我們購買的咖啡豆有可能會混著石頭在裡面喔!最右邊的 是挑選完的咖啡豆,無任何雜質的 外觀漂亮 沒有缺角與發霉等等的,伯元很用心,為了讓顧客喝到品質最好的豆子,每天親手挑選咖啡豆喔,




大的機台啊 嚴選最好的品質與新鮮



好的品質的咖啡豆喔,為什麼我們看到的咖啡豆都是黑色的呢???原來這是原豆 經過了日曬水洗等等後在進行烘焙 咖啡豆就變成了黑黑的啦,

↑上圖照片是伯元挑掉不要的壞豆喔,也是咖啡生豆~但是咖啡原先是像櫻桃那樣,經過日曬水洗"處理法"才會變成生豆喔!





 

伯元很用心 會把每種咖啡豆的口感(酸、苦、甘、香、甜)都有標示出來,對於我們咖啡初學者來說相當的棒呢,如果你想喝酸一點的呢 就可以挑選偏酸的咖啡豆喔,這次到了伯元喝咖啡真的學到好多喔,原來咖啡因為不同的烘焙方式味道就不同喔,伯元的menu上標式的相當清楚"焙度、產地、等級、處理方式、口味"等等都介紹的超詳細的呢,真的很棒呢。



今天就是來試喝伯元的咖啡,選了一杯很特別的{耶加雪菲}




♦耶加雪菲>>>
淺中烘焙  產地:衣索比亞  處理法:日曬
■口感:喝了第一口後,這是咖啡嗎,竟然有水果花香味呢,檸檬藍莓香氣,瑜很愛,但他較偏酸喔。




手沖單品咖啡>>
伯元主打手沖單品咖啡,用品質最好的咖啡豆來沖一杯好喝的咖啡,老闆娘說新鮮的咖啡是水沖下去的時侯咖啡粉會澎起來 如果沒有澎起來就是放了好一陣子的咖啡豆囉,
 
老闆娘說他們的手沖壺要價就要八千元喔,超級高檔的啦,其實瑜學生時期有在咖啡廳打過工,手沖咖啡我就學了一個月呢,手沖咖啡好喝的關鍵是水流 每個水流都要一樣喔 不能忽大忽小,老闆娘沖的水流都一樣呢 真的很勵害呢,
難怪咖啡這麼好喝。





你也跟豐瑜一樣很愛喝黑咖啡嗎,不加糖不加奶就是喝純黑的,但我只有自已沖泡的才會喝純黑的,外面便利商店的一定要加奶跟糖 因為超級苦的呢,曾經有人跟我說過一杯好的咖啡 就是像白開水一樣很順口,
 

今天喝了伯元的手沖咖啡後 我想我真的回不去了,真的很好喝呢,不苦不澀 還有淡淡的花果香呢,如果你也是愛喝黑咖啡的人真的要來伯元試看看,



老闆娘送上了一壺綠寶石曼特寧”>>中深烘焙(味道會比較重) 產地:印尼  處理法:溼刨法

口感:較適中  偏中間口感 不酸不苦 豐他比較喜歡曼特寧 男生比較不喜歡果香味的咖啡吧,曼特寧很推給大家飲用



說了這麼多咖啡豆的品質 沖出來的咖啡到底有什麼差呢:-),老闆娘為了解我的疑或,特地又在手沖了一壺劣質咖啡豆的咖啡給豐瑜喝,




單看外觀 是不是沒有這麼的透明呢,感覺雜質很多,
口感>>較澀較苦 沒有這麼的順口 很想加牛奶跟糖 所以咖啡豆的品質真的是有差別的啊,老闆娘還特地交待說這壺沒喝完沒關西. 



伯元請了豐瑜喝了這杯"espresso">>義式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 超級濃 義式濃縮咖啡 以前在咖啡廳打工時也有很多客人很愛點這呢,真的超濃的呢 不過伯元用好的咖啡豆煮出來口感還是很佳呢,




伯元除了手沖咖啡外,還有無咖啡系列喔,不喝咖啡的你,多了個選擇喔







伯元必喝>>手沖單品咖啡 手工挑選新鮮好品質的咖啡豆 才能沖出好喝的咖啡喔 原來咖啡的學問這麼多啊,


花茶系列>>







下午茶時間 除了咖啡當然是不夠的啦,伯元還有甜點可以選擇喔,而且都是手工製作的喔,







鹹派有三種口味
{洛林培根鹹派、臘腸菇菇派、煙燻鮭魚鹹派}  我們選了{煙燻鮭魚鹹派}:D。豐瑜第一次吃鹹派呢,想不到這麼好吃呢,我好愛喔 手工製作 烤的脆脆的 很好吃大推




甜點全部都是自已純手工自製的喔, 乳酪蛋糕 而且伯元還把成份都標示出來了呢,有多少店家這麼用心的呢,



 
{藍莓起士蛋糕}蛋糕不會死甜,起士味沒有濃的嚇人 符合大眾口味,連男生都會愛喔


 
甜點蛋糕還是新鮮的好吃呢,大家應該都知道某知名蛋糕店 它們家的蛋糕都是從中央廚房送來的,所以有時cake冰了好幾天呢,買回家後 切開來都還是冷凍硬硬的呢,後來就不在買這家cake了 就都改去傳統麵包店購買了 好吃太多了,所以還是新鮮現做的最好了呢,



   {
奶酪}
瑜最愛吃奶製品的食物了,不會太甜,不錯



  伯元都是用"
乳香世家"的鮮奶喔,濃純香,






  
伯元甜點櫃>>每一個看起來都好可口喔,它們家甜點最棒的就是都不會太甜,剛剛好,適合我呢,



   
愉快的下午 配上這好吃的下午茶 真的很幸福呢,跟著姐妹淘、老公、男友坐在這邊聊天喝咖啡吃甜點 真是個很棒的享受呢




  伯元店內環境,很舒適,像回家的感覺



   {吧台}很鄉村風 很溫馨的感覺,很多的小巧思是老闆與老闆娘自已的idea喔。



  
舒適的沙發坐位區>>



 有沒有發現這個燈很特別呢>>>它是用沖咖啡的杯子來做成燈罩喔,老闆娘說這是他與老闆的idea喔,真特別呢,



 
這一塊區域我好愛喔,鄉村風的黑板+層架,這也是老闆們的idea喔,我也好想把我家廚房裝潢成這樣呢 尤其我最愛他的層架,一整排 簡約風 ,老闆娘一直跟我分享他們的裝潢與自已的巧思還有手工diy的部份,有自已的夢想真的很棒,當你達成了這個夢想後又更棒,好羨慕喔。



 
我喜歡店家都使用"黃燈"很溫暖的感覺,像回到自已家一樣,吧台相當的乾淨,很棒



 
  店內有wifi可以使用喔,老闆娘的字真的好漂亮喔,






 
menu都在黑板上喔,想喝想吃什麼就看黑板囉



 
哇 這台義式咖啡機看起來真棒呢,義式咖啡也是很有學問的喔 好喝的關鍵在於你壓咖啡粉的力道 還有奶泡打的好不好,打奶泡也是我學很久的一項技術呢,還有拉花我只會拉愛心而已,但時間過了太久了 現在應該都忘了吧,所以咖啡真是學問大啊,



 
現在來店打卡按讚可換一包掛耳包喔,



  
掛耳包>>現在人最方便的沖泡咖啡產品了 不想喝三合一 但又沒有地方沖泡咖啡 所以就出了掛耳包 只要有熱水就可以沖泡了 連便利商店都有零售了呢,有一次買了某便利商店的掛耳包 很小包又不太好喝 價錢還要 28元,還真是貴啊,來到伯元看到他的掛耳包跟價錢 使我非常的心動呢,打卡按讚送了一包 
真的不加糖不加奶都好喝呢,掛耳包大推




 
咖啡豆產品 想要喝什麼就買包半磅或一磅咖啡豆回家自已沖泡吧,製造日期與保存日期都標示的非常清楚喔,所以消費者可以很放心的購買囉,

  豐瑜假日一早起床一定會自已沖泡黑咖啡 一天的開始在於這杯咖啡,





豐瑜食用心得:
在伯元真的學到了許多的咖啡知識,原來咖啡的學問這麼多啊,老闆娘也很熱情的一直跟你分享,看的出來他們有多熱愛咖啡呢,現在才知道咖啡也有精品界啊,精品界的咖啡豆就是不同,喝起來相當順口 豐瑜每天一定要一杯黑咖啡,外面買的咖啡一定都要加上奶、糖 ,但伯元的咖啡 完全不用加 超級順口的呢,真是咖啡界的LV啊,而且店內環境很舒服 待了就不想走了呢,掛耳包也很推薦 方便又好喝,下次來喝看看義式系列。



Bowen Cafe伯元自家烘焙咖啡館】
地址: 桃園市八德區廣福路783號(永豐路與廣福路交叉口)
電話: 03-3660020

服務時間: 週二~週日09:00~19:00
fb:https://www.facebook.com/BowenCoffeeTw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幫我按讚

豐瑜也有粉絲團喔  請幫我按讚吧



  愛吃在桃園
【龍潭】和音樂交朋友~音樂美式餐廳ROADIES

  【龍潭 】很像咖啡廳的涮刷鍋~~老鍋物

  (中壢)SOGO天母洋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豐瑜家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