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南投的寶島時代村嗎???:|  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的疑惑吧,

  錯錯錯  宜蘭壯圍現在也出現了一個寶島時代村喔,這裡是小型的寶島時代村呢,

  大家有吃過虎牌米粉嗎,我相信應該都有吃過吧,虎牌米粉也跟上流行在宜蘭壯圍成立了一間觀光工廠喔,

 跟別著觀光工廠不同的是 它有寶島時代村團隊幫忙打造的 小時代村,可以盡情的拍照,

 跟著我回到那些年吧~~~~~~~~



 虎牌米粉~宜蘭廠,很好找  在傳統藝術中心附近,在往下走一點點就在路邊而已,超級好找的,

 參觀日期:103/6/07 (六)  

 參觀當天還在試營運  還未正式開幕,但怎麼就開始收門票了呢:| 

 使用者付費嗎,工作人員跟我說6/9(一)正式開幕  當天不用門票錢,現場多了好多可愛老虎的玩偶喔,

 大家下次來時應該都看得到了,工作人員說那是虎牌吉祥物,老虎玩偶  有點像巧虎喔;-)

 小朋友應該會愛死喔




  門票:$200元 ~~100元抵用券  及 兌換券(diy二選一 與粗條米粉可以兌換)  看你要兌換哪個囉 
  
  後來我發現gomaji 團購麻吉 上面有賣票券喔  假日$180元 替大家省荷包,可以上去看看喔,

 

 
 兌換券>>>DIY電鍋炒米粉與泡麵碗彩繪DIY    
   
  抵用券>>100元全額抵消費,買了超多米粉的呢,但我又不會炒米粉 最後就分送給瑜媽豐媽家囉,

  


  跟我一起進入"那個年代"  找尋小時侯的米粉味道吧,

虎牌標緻總讓我想起來一個藥膏的品牌呢 一樣是老虎的LOGO呢,:-P




虎牌那個年代門票>>連門票都做的這麼復古呢,而且有沒有發現 每張門票的圖案都不同喔,也太有心了吧,

右邊抵用券100元是給你買東西用的  左邊兌換券是給你換東西用的,

走吧一起進去那個年代吧,




  進入這個門後,我們就要到不同的年代囉,要回到純僕古色古鄉的時代了   



 
一些做米粉的工具,都還保留著給大家參觀呢

 

  像坐了時光機一樣  回到了那個年代 小寶島時代村就在眼前呢 復古的街道  重點是遊客真的不多可以盡情的拍照呢。



  早年最常看到的句子呢



  那個年代 挖礦是最興盛的行業  礦場事務所 一起去探險吧,



 
 礦工的制服  還有名牌呢  今年看看是誰要去值勤啊




 
  在礦坑中 手電筒是一定要必備的吧 不然黑漆漆的好可怕啊  





 
 理髮院>>還特地寫上"純" ,現在都還有類似的家庭理髮呢  

 

  來喔來喔>>>來買米粉喔,又香又好吃喔    這幾包米粉可是我們的戰力品呢   有200元的購買券,總共買了五大包米粉,剛好換光光,我看每位遊客都換米粉呢,每人手上都一大包米粉呢,







豐瑜米粉攤>>>一碗$20元,歡迎大家來搶購喔,好吃好香的米粉喔,不吃會後悔喔,快快來買喔 。

這一區是最熱門的拍照景點呢,大家都想當麵攤老闆呢,看看豐瑜多有模有樣的啊,




  台汽客運>>>售票員我要一張 宜蘭~桃園來回票,帽子與衣服都可以穿戴喔,看看豐戴上這個帽子 好像售票員喔,:D




 
 

拍照點之一>>>復古風板蹬, 以前小時侯家裡的門都是這種的呢,好懷念喔



買東西的商店>>>購買券就是要在這大買特買了啊,裡面除了賣米粉還有一些醬料 ,就看你想買什麼啦,

打卡按讚 還送小包米粉喔,

DIY泡麵碗也是在這裡領取喔,DIY有炒米粉與彩繪泡麵碗,如果炒米粉現場就要把他吃掉了,肚子還不餓呢,而且有時間的,最後我們選擇泡麵彩繪DIY呢。



復古相機,以前瑜家裡也有一台呢,還記得是裝底片的呢,好懷念底片這個東西喔,還記得以前去畢業旅行都要先買好幾卷底片帶著呢,底片只有36張 一下就拍完了,大家都怕浪費都不敢亂拍 ,而且以前就是只會拍人像而已,才不會拍食物呢,底片很貴啊,要洗照片的話要在底片上面打勾呢,真的好懷念喔,

數位相機真的是太方便多了,什麼都能拍都不怕浪費底片呢,但相對的洗照片的人也愈來愈少了,都放在電腦當中,都很少洗出來呢,要看照片就直接在電腦看了,方便許多呢,不喜歡的照片還可以刪除呢



泡溫泉囉>>但現在是夏天太熱了,復古的溫泉鄉我覺得是北投呢,有復古風




 每個復古的地方一定都會有 韋土牌 機車呢,連韋土牌都有餐廳了呢


 
 復古電話>>小時侯家裡有一台,是綠色的呢,播個電話超麻煩的,要轉好幾次呢,現在大家手機都用習慣了,尤其智慧型手機的發達,有時直接就是用LINE聯絡了,很少講電話了,像我們年輕人家裡都沒有家用電話了呢,大家都用手機與網路就夠了,已經漸漸的少了口頭問侯了。


  送米粉囉>>以前的貨車,都是人力卡打車呢,不像現在都用載卡多了,輕鬆許多了




  看電影囉>>>票價真的跟現在差好多喔,


 
電影院是彩色螢幕喔,還有冷氣開放呢,算很棒了呢,




  買了一大堆米粉要等車回家了,復古公車亭等台汽的公車,離上一次坐公車有一段時間了呢,去台北就常常會坐公車,但在桃園坐公車的次數用手指都數的出來呢,連台汽都有好一陣子沒坐了呢,自已有車子後出門幾乎都開車,不然就是坐高鐵去台北,以前唸書時都還買回數票呢,想念起通車的日子了呢,




這一個攤位是最受歡迎的一攤了>>>吃米粉免錢,隨你愛吃幾碗,竟然都免錢來這當然要吃一碗看看啦,




它的肉燥醬很香很好吃呢,米粉很Q,醬料商店也有賣喔,如果不想買米粉的話可以考慮買醬料喔,拌麵拌飯都可以呢,很方便呢,



 
  DIY時間到囉,我們選擇了彩繪泡麵碗,以上為操作流程圖,看起來是瞞簡單的啦,做起來就不知道了呢



  虎牌會給您一袋像這樣的材料包,DIY完成後還可以放入提袋帶回家喔,



 
 材料包1.米粉泡麵,回家後泡來吃 還不錯吃呢很香喔 



 
 彩繪紙>>桌上有許多的臘筆、彩色筆隨便你怎麼畫,就是幫他上顏色就對了,


 
 YA彩繪步驟完成啦,有水嗎>>>本來白白的泡麵碗 馬上變的活潑了呢,











  最後包膜完成囉>>一碗新的泡麵完成囉



 
 裝入手提袋中,變成一個很棒的伴手禮囉,帶回家做紀念喔,

 



   豐瑜玩樂心得:
   這此的虎牌之旅收獲良多啊,買了很多米粉,彩繪了泡麵碗,原來米粉也可以用泡麵的啊,台灣人愛吃泡麵
  麵,虎牌應該多用一些泡麵米粉啊,又不是每個人都會炒米粉呢,像我就不會了呢,米粉買回去剛好當個伴手禮囉,孝敬長輩,遊客很少可以盡情的拍照,我想是門票的關西吧,門票是有點小貴啦,但整體環境是還不錯的 米粉多吃幾碗吧,如果長輩喜歡買東西的話 這裡也挺適合的喔,很多米粉類東西可以買喔,如果你是喜歡拍照的,裡面的那個年代都是復古風可以盡情的拍,怎麼拍都開心,就像是你的地盤一樣,拍照不用一直排隊,隨你拍的開心呢,


虎牌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igerfood/info





一日遊行程>>>頭城火車站前吃"阿公蛋餅">>→頭城頭圍文創園區(閱樂書店)>>壯圍虎牌米粉觀光工廠→>>南瓜王國(旺山休閒農場)→>>羅東夜市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幫我按讚

豐瑜也有粉絲團喔  請幫我按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豐瑜家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